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k线图怎么看?各种K线形态的含义

股票K线图是股民最常用最熟悉的一种股票分析图形。K线实际上是一种重要的技术分析工具,运用于各种技术分析中,股票入门投资者都需要学习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以提高证券技术分析的效率。股票k线图怎么看?下面向大家介绍怎么看k线图,如何分析股票k线图。

股票k线图怎么看
股票k线图怎么看

怎么看k线图。股票k线图怎么看?K线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四个价位组成,开盘价低于收盘价称为阳线,反之叫阴线。中间的矩形称为实体,实体以上细线叫上影线,实体以下细线叫下影线。K线可以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在动态股票分析软件中还常用到分钟线和小时线。K线是一种特殊的市场语言,不同的形态有不同的含义。股票k线图怎么看?下面介绍一下各种K线形态代表的含义。

各种K线形态代表的含义

1、实体红柱长,上下影线短,表示涨势强劲,股价稳定。

2、上影线长,无下影线,表示股价在上涨时遇到重大压力。

3、下影线长,无上影线,表示买方势头强劲,下跌时有支撑保证。

4、无上下影线,长红线(太阳线),一路涨到底,买方势头强劲。

5、下影线短,上影线长,如果在大涨后出现,则表示多空交战,常为反转信号,后市可能下跌;反之在大跌后出现,则表明可能彻底反弹。

6、实体红柱短,上下影线长,表示多空交战力道接近,后势行情扑朔不清。

7、下影线长,上影线短,表示上涨力道强,下跌后回升。

股票K线图的来源

K线图(CandlestickCharts)又称蜡烛图、日本线、阴阳线、棒线等,常用说法是“K线”,起源于日本十八世纪德川幕府时代(1603~1867年)的米市交易,用来计算米价每天的涨跌。因其标画方法具有独到之处,人们把它引入股票市场价格走势的分析中,经过300多年的发展,已经广泛应用于股票、期货、外汇,期权等证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