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开盘怎么看 有哪些股票开盘形态?

    无论对于个股还是大盘,开盘都为当天的走势定下基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沪市的9∶15~9∶30为集合竞价时间,一些股民常常忽视集合竞价对于大盘走势的影响力。那股票开盘怎么看呢?关于股票开盘怎么看,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股票开盘的形态。

    股票开盘怎么看
    股票开盘怎么看

    股票开盘怎么看?

    1、平开。表示市场与上一交易日收盘结果一致,暂时认同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多方(看好后市主动买入的一方,也叫多头)和空方(看淡后市主动卖出的一方,也叫空头)处在平衡状态中,没有明显的上攻和下跌的方向。主力机构的真实意图只有在盘中交易时才能表露出来。

    2、低开。表示目前空方占据主动地位,而后面的走势要根据具体情况去分析,看是主力机构出货还是多方有意打压股价建仓或洗盘(制造股价疲软假象令意志不坚者放弃持股)。如果股价在顶部(某一时段内相对高位)大幅跳空低开表明人气不旺,常是多方力量衰竭、空方力量增长的征兆。如果股价在底部(某一时段内相对低位)跳空低开,表示市场转暖,低开很可能是主力机构在建仓和洗盘。这时往往反而是抄底吸筹的良机。

    3、高开。大盘如比前一日收盘点位高,说明人气旺盛。至于是否决定买入,还要看股价在中长期趋势的位置。如果股价处于底部,突然跳空高开,且幅度较大,表示有人抢筹码。这种情况往往意味着多空双方力量发生根本性逆转,多方坚决上攻,主力真实做多。这时应该果断地按照计划做多。如果股价处在高位,高开则可能为主力有意拉高派发,诱使场外买盘接盘使自己成功逃脱。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开盘怎么看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