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庄股和主力股 两者有哪些区别?

    股指主力大户大比例持仓,一般最少流通盘的35%以上,多则可达85%流通盘,主力股指有部分资金或短线客,在某一阶段介入的个股。那如何辨别庄股和主力股呢?关于如何辨别庄股和主力股,小编今天特地整理了庄股和主力股的区别,下面分享给大家。

    如何辨别庄股和主力股
    如何辨别庄股和主力股

    1、持仓量不同。庄股一般最少持仓流通盘的35%以上,多则可达85%流通盘,而主力股一般仅几十万,几百万股,持仓不会超过20%流通盘。

    2、连惯性不同。庄股主力大户在操作时具有连惯性,一般不会出光某只股,而采用高抛低吸部分筹码来摊低成本,而主力股只选择某段时期介入,获利后即全线抛出另选一只,不在一只股上过久停留,若以后看好,高位再追买也不怕。

    3、如何辨别庄股和主力股?周期不同。一只庄股从建仓至出货最少要1年半,平均在2年以上(视其控盘度),而主力股时间周期很短,多则3-4个月,少则1-2天。

    4、运作时机不同。庄股主力大户建仓时机选择大盘下跌时或个股出利空时,而主力股发力则选择大盘走好或出突发性利好时。

    5、如何辨别庄股和主力股?资金实力不同。庄股至少2亿以上,主力股仅需几百万,最多1亿,即使有1亿也很少会全部投入。

    6、K线形态不同。由于庄股高度控盘,其对K线的控制游刃有余,对关键价位的细微控制很好,甚至可以一天仅让其在几分钱区间振荡,拉升区可连续收阳,而主力股则波动起伏较大,阴阳线交错,常有中阴出现,此为主力大户无法控制盘口所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