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专用席位是什么?如何利用机构专用席位看后市

    机构专用席位常常出现在当日龙虎榜里,显示的是前五名交易席位的买卖信息。那么机构专用席位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利用机构专用席位信息判断股票后市走向呢?

    一、什么是机构专用席位

    什么是机构专用席位?机构专用席位是指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里的机构专用席位,每家证券公司的门市部在沪深两家证券交易所里都有专用席位,全国任何一家证券公司的营业部都是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会员单位。虽然散户的客端没法显示,但大盘成交是会显示的。

    机构专用席位是什么
    机构专用席位是什么

    什么是机构专用席位?新交易规则规定,机构席位是指基金专用席位、券商自营专用席位、社保专用席位、券商理财专用席位、保险机构专用席位、保险机构租用席位、QFII专用席位等机构投资者买卖证券的专用通道和席位。

    只有后台交易系统才能看到是不是机构在买进,一般交易软件看不到。

    二、哪些机构使用专用席位进行交易

    一般机构户不一定要通过专用交易单元交易,但根据证监会、保监会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证券投资基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QFII等机构必须通过专用交易单元交易。

    根据《交易规则》规定,证券交易公开信息涉及机构专用交易单元的,公布名称为“机构专用”。

    什么是机构专用席位?根据交易席位公开信息,在买入卖出前五名排行榜中显示为“机构专用”即可判断该席位为股票机构专席位。

    三、如何利用机构专用席位交易信息判断后市走向

    经过统计分析可以发现,如果某只股票公开信息中出现“机构席位”净买入,则股价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因为机构的买卖不是短线的炒作,更多的是看好股票的成长性或估值优势;相反,如果卖出方出现大量的净卖出机构席位,那么该股的运行趋势将不容乐观,应提高警惕及时回避投资风险。

    1、机构专用席位买入

    特征:公开信息买入方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数量较大,卖出方均为营业部席位。由此可以判断股票有机构积极建仓,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2、机构专用席位卖出

    特征:公开信息中机构席位出现在卖方,而且是净卖出,买入方多为营业部席位。对此,投资者应提高警惕,及时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