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将难有大波动 外围若无实质变化

    受近期市场人气低迷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低开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21.58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42点。开盘后,上证指数震荡盘落,最低探至3017.54点。不过,随着钢铁股的活跃等因素,大盘有所企稳。

    A股将难有大波动
    A股将难有大波动

    午市后,随着券商股的拉升,大盘再度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弹升,最高摸至3032.45点。不过,由于量能不足等因素,大盘再度冲高受阻,尾盘略有震荡,并以3025.87点收盘,微涨2.87点或0.09%,成交量依然低迷,沪市量能为1341.3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来源于市场关于久盘必跌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来源于美联储议息对全球资本流向的担忧压力。不过,从当前社会流动性以及日本央行在周三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信息来看,全球化的量化宽松周期尚未完全结束,因此,A股所背靠的环境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化。看来,短线A股尚不至于过于悲观。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