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14只新股获批文 航天军工刺激不断

    【博创科技等14只新股获批文东方通信大比例参股】9日,证监会核发今年第14批IPO批文,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16亿元,包括博创科技、杭州银行、来伊份等14家企业。

    14只新股获批文
    14只新股获批文

    点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天通股份、东方通信(600776)分别持有博创科技总股本的17.74%、15.69%,账面余额分别为5637万元、5012万元。杭汽轮B(200771)、百大集团(600865)、杭州解百(600814)分别持有杭州银行总股本的5.89%、0.764%、0.30%,账面余额分别为39095万元、13501万元、500万元。

    【环保压力及旺季来临助推草甘膦价格现持续上涨】受环保压力和采购旺季支撑,草甘膦价格呈加速上扬态势。百川资讯数据显示,8日草甘膦市场成交价上调每吨约700元,幅度近4%,近一月累计涨幅达9%。目前草甘膦主流报价为每吨1.9万元至2万元,主流成交价为每吨1.82万元至1.85万元。

    点评:券商研报指出,9月中旬中央环保巡视组即将入驻湖北、四川等省份。这两个省份均为草甘膦生产大省,产能合计32万吨,占国内产能的50%。另外,目前采购旺季来临,下游需求提升。公司方面:江山股份(600389)拥有7万吨草甘膦产能,受益产品涨价的业绩弹性大;新安股份(600596)、和邦生物(603077)等产能位居行业前列。

    【天宫二号择机发射航天工程建设有望步入加速期】据央视报道,按照计划,我国将于9月15日到20日择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11日,发射场区进行了全系统的发射演练,结果显示各系统状态正常。天宫二号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搭载了空间冷原子钟等14项应用载荷,并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试(实)验等。

    点评:空间实验室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标志我国载人航天进入应用发展新阶段。空间站、载人航天等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将推动火箭制造、载人航天器等产业发展。航天动力(600343)拥有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流体核心技术;航天电子(600879)为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电子产品主要承研单位。

    【航天军工领域事件不断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11日,海军新闻发言人发布消息称,中俄两国海军将于9月12日至19日,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海上联合”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据韩联社11日报道,美国里根号航母将参加韩美两军下月10至15日在韩国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将演练精确打击朝鲜最高指挥部在内的核心设施。

    点评:航天领域,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将在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升空。10月中旬,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也将发射并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这将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阶段的“核心之战”。航天军工领域短期内事件催化剂密集释放,板块关注度将大幅提升,航天电子(600879)、中航机电(002013)等概念股或受提振。

    【首个海绵城市PPP项目落地相关公司受关注】9月8日,宁夏固原地区首个海绵城市PPP项目正式落地。固原市人民政府与中标联合体签署《固原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协议》,项目整体建设内容包括海绵型建筑小区、海绵型公园绿地、海绵型道路广场、污水处理再生工程等。这是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中第一个成功确定PPP合作社会资本的项目。

    点评:机构认为,伴随PPP模式的持续发力,由于具有缓解城市内涝、提供经济下行支撑和提高百姓城市生活品质等重要作用,海绵城市建设得到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全力推进。据测算,十三五末海绵城市建设总投资将突破一万亿。可关注巴安水务(300262)、上海建工(600170)等。

    【360或推出PC应用商店多家公司望受益】据多位内部开发人员证实,360将会在9月推出“360应用商店”,相关二级域名已悄悄上线。与Win10应用商店不同,360应用商店无论运营模式还是分成机制上,更像Mac应用商店。有消息称,PC游戏将是360应用商店打出的第一张牌。目前,360公司正在低调启动国内上市计划,PC应用商店这一举措可能为该公司带来百亿元以上的收入。

    点评:目前,中国尚无集中化的PC游戏分发渠道。360拥有8亿用户的“软件管家”,据此可快速构建中国最大的PC应用商店,这将是360非常好的契机。据DFCIntelligence的报告,目前全球PC游戏市场营收为300亿美元,而最大的增长来源来自中国市场。360在Windows上如果推出应用商店,预计将搞到上百亿。此前参与360私有化的上市公司如天业股份(600807)、电广传媒(000917)、中信国安(000839)等有望加深与其在技术、业务等领域的合作,分享奇虎360业务成长带来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