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评:市场继续缩量震荡或正酝酿大波动?

    隔夜欧美股指多现调整,而A股周四虽有缩量,但多空双方似乎并无意改变当前相对均衡的态势,最终窄幅红盘报收。其中,上证指数报3095.95点,上涨0.13%,成交1659.44亿元;深证成指报10851.19点,上涨0.12%,成交2831.30亿元。

    市场继续缩量震荡
    市场继续缩量震荡

    盘面看,各个行业板块波动幅度都不大,全天涨跌幅超过1%的只有涨幅居前的水泥建材和煤炭采选两个行业。仅就这两个行业板块看,水泥建材板块中的涨停家数还可,达5家,分别是嘉寓股份、罗普斯金、四川双马、韩建河山和北新建材等。

    其中北新建材获得了机构的青睐,结合基本面,北新建材因重大事项停牌周四首日复牌,具备重组概念。而重组概念股周四表现也可,涨停代表性个股除北新建材外,还有南极电商、天山纺织和北部湾港等。

    资金流向方面,水泥建材、煤炭采选、通讯等主力资金净流入位居前三甲,金额分别为2.49亿元、1.86亿元和1.17亿元。电子元件净流出额最高,达22.8亿元,此外房地产、机械、医药等净流出额也居前,分别为9.40亿元、8.69亿元和8.03亿元。

    技术上,两市股指目前多个指标趋势向好。如MACD,沪指绿柱继续变短,深证成指则在周三出现红柱后,周四变长;BOLL通道,沪深两市股指都处在中轨上方运行;均线,沪深两市股指下方均存在多重支撑。

    综合看,两市股指走势平稳,短线向下的可能性较小,但也不排除大的波动正在酝酿,建议投资者勤于观察,适度把握其中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