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入门:如何炒股票?新手学炒股快速入门(2)

    三、技术指标分析学习

    常用的成交量指标,均线,K线,MACD,KDJ,超买超卖指标等。

    四、基本分析学习

    这个主要分析世界经济形势,国家经济形势,地区经济形势。行业经济形势,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发展潜力等等。一般的最常用的都是微观分析,上市公司各种财务报表,季度报告等。

    大体来讲,包括宏观面、基本面、技术面、法律法规等等,涉及到财务会计学、证券投资学、行业知识、经济法等诸多方面知识。投资者要学会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来分析股票的走势,通过对决定股票投资价值和价格的基本要素如宏观经济背景、经济政策导向、行业现状、公司经营情况等进行分析,以及通过对股票的量价走势进行分析,评价股票的投资价值,判断股票的未来价格走势,从而能够进行正确的投资操作。

    五、资金准备

    投资者入市一定要有一定的资金保障。首先,资金来源最好是闲钱,不宜把家里等着急用或有着其他重要用途的钱投入股市,这样风险过大,对于入市心理的负面影响极大。存入一定量的入市资金,有利于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半仓操作与全仓操作对于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是大不相同的。而且,留存一部分资金也有利于投资者套牢时摊低成本。

    六、心理准备

    尽管大部分股民都知道,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但少数股民往往想一夜暴富,手中个股天天涨停。有的新股民运气较好,一入市就赚到了钱,于是就忘记了股市风险;有的遭遇挫折以后,就畏手畏脚,错失时机。这些做法都不足取,要时刻牢记股市“高收益高风险”特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