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和原油的区别 二者的区别有哪些?(2)

    五:市场的操纵性

    股票:股票是公司和企业的行为,只有公司经营的好,投资者才可以通过股票分红和二级市场的差价获利;一旦公司经营不好,其股票价值就会一落千丈,甚至退市;股票做的是国内市场,里面有庄家,也会因为大庄家操作等原因导致投资者大幅亏损。目前,中国股市正处于改革期,未来的不确定性又使股票投资风险性陡增。

    原油:原油交易市场是在国内外上动作最大的市场,不论有多少投资者在这个市场中交易,他们皆无法控制这个市场,因为原油交易不是国家行为,也不是企业行为,国内的原油市场是一个比较成熟,透明的有效市场,现实中还没有哪一个财团或者国家具有操纵的实力,它有相对的价格体系,这是原油的独立性,经营风险和价格操纵的风险很小。原油投资几乎不存在暗箱操作的情况,各种与原油相关的信息,比如美国经济数据、美元指数价格波动、各国央行态度、突发性事件等都是公开透明的,投资者可以根据公开信息作出判断。

    六:受经济的影响

    股票:股票市场中,仅在股市上扬景气好的时期,你才能赚到钱,然而经济发展是个循环,景气达到颠峰之后随之而来的即是衰退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当股市下跌时,身为当冲交易人很难成为赢家。所以,股票只可以做多,不可以做空,换句话说就是股票只有涨的时候可以赚钱,跌的时候不能赚。

    原油:原油涨跌都可以赚钱,该市场没有所谓的“牛市”或者“熊市”,不论经济景气好与坏,双向操作(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您需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之。

    那么,根据对股票和原油的区别进行分析,投资都是有风险的,理应做好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需谨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