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房地产信托基金是什么(2)

    另外,地产公司以「公司」的形式组成,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则以「信托」方式成立。为确保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设有适当的制衡,这类基金必须委任独立的受托人来监察基金的运作及代表基金单位持有人保管资产。

    在投资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前须考虑什么风险因素?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整体回报取决于物业市场的表现,基金所持的物业价格下跌可能会拖低单位价格。此外,如果基金在营运上出现亏蚀,基金便可能不派发股息。

    选择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时,投资者不要单凭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作投资决定,应同时考虑基金的投资组合分散投资的程度、所持物业的质素及租赁期的长短。一般来说,基金所投资的房地产项目愈少,项目的规模愈细,投资风险便愈大。另外,租赁期愈短,转换租户的次数便可能愈频密,租金收入因而会较为不稳定。

    投资者应当怎样买卖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买卖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与买卖股票无异,投资者可透过证券商买卖。另外,投资者须注意,基金单位的价格可能会较资产净值出现溢价或折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