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昌九生化“新东家”入主刺激 复牌后一字式涨停

    尽管原定的重组注资计划落空了,但昌九生化实际控制人拟更换为中农批的消息,足以对冲终止重组的负面影响,公司股票昨日复牌后呈现一字式涨停。不过,鉴于复牌后还有六个月内不进行重组的“窗口期”,未来中农批主导下的昌九生化到底去向如何,尚是个未知数。

    昌九生化复牌一字涨停
    昌九生化复牌一字涨停

    已停牌四个月的昌九生化此次重组堪称是一场“接力”,而且直至复牌,拟注入的标的资产依然保持“神秘”。

    标的资产依然“神秘”

    昌九生化自今年3月14日起因重大事项连续停牌,涉及重大资产出售。5月6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拟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昌九青苑100%股权、昌九化肥100%股权、昌九昌昱50%股权及旗下的部分固定资产。此次交易完成后,昌九生化将集中精力经营丙烯酰胺系列产品。

    通过此次出售,昌九生化可摆脱标的资产对经营的拖累,但这只是“甩包袱”;对于近年来一直在保壳线上徘徊的昌九生化而言,仅剥离资产还不足以帮助公司迈向“新生”。因此,在5月26日发布修订后重组预案理当复牌之际,公司又宣布,于5月24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赣州工投的通知,赣州市国资委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或涉及控制权变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6月1日,昌九生化正式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据当时披露的信息,赣州工投正在筹划转让所持昌九集团股权、昌九生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资产置换等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在已停牌超过两个月情况下,昌九生化预计无法在停牌期满三个月内披露重组预案,由此还召开了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议案。而基于上交所的重组停复牌新规,公司自3月14日停牌,按照连续停牌不超过五个月的规定,公司需在8月14日前复牌。

    终于,在停牌四个月时,即7月13日,昌九生化披露了股权转让的具体对象——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据当日公告,赣州工投已与中农批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将所持昌九生化直接控股股东昌九集团85.4%股权转让给中农批或其指定关联方,并确认该事项造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但是,就在公告这一消息第二天,昌九生化即宣布终止重组,而且没有披露相关标的资产情况。根据公司7月14日披露的终止重组公告,7月11日,中农批与赣州工投正式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后,立即与潜在标的公司方对接,因时间紧张,中农批无法在短期内与拟交易标的方达成交易意向。同时,中农批称,股权转让事项需国资管理部门审批,尚存不确定性。中农批同交易标的方签署的任一文件,都应征得上市公司确认并认可,并履行相应尽调程序,但综合判断无法于8月14日完成重组相关预案,昌九生化因此终止重组复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