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家为什么要震仓?如何识别庄家震仓

    你看见一只股票涨得很凶,心痒痒马上买进,没多久,股价突然连续下挫,这是你心慌了,马上卖出。可是你卖出去没几天,这只股票却涨得更猛了!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导致你高买低卖,股价波动起伏后最终一骑绝尘,那么你遇到庄家震仓了!那么庄家为什么震仓呢,如何识别庄家震仓呢?

    庄家为什么要震仓
    庄家为什么要震仓

    庄家震仓的目的是尽量把心态不坚定的跟风盘甩掉。庄家出货的目的是尽量吸引买盘,通过各种手段稳定其他持股者的信心,而自己却在尽量高的价位上派发手中尽量多的股票。区分两者的区别是十分关键的,其直接关系到您在此只个股上的获利率。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投资者却把庄家的震仓当出货;出货当震仓,结果卖出的股票一路狂升,死捂住的股票却一跌一再跌,深度被套。以至于除了经济上造成损失外,也对投资心态产生了较大的破坏。

    如何识别庄家震仓?

    1、震仓的目的是为了让一些意志不坚定的散户抛出筹码,当并不是要吓跑所有的人,否则庄家得要用更多的筹码接入,所以必须还是得让一部分持股者,仍然看好此股,不会尽快的卖出,震仓时往往假戏真作,把K线图做的很难看,不让其他人买到便宜货。

    2、震仓时在委卖盘上挂有大卖单,造成卖盘多的假象,导致很多散户心慌,纷纷卖出手中的筹码。卖盘很大而买盘虽不多却成交速度很快,但是股价却不下跌,这种情况多为震仓。

    3、震仓利用大盘下跌或者是触发利空消息进行。

    4、震仓深度一般不会很大,深度过大会让一些散户趁机抢到比较廉价的筹码,不会下跌很多,一般情况都不会破十日均线。震仓最终目的是向上突破。

    5、震仓的位置往往不高,我们可以估计一下庄家拉升的空间有多大,若没有多大的空间,那庄家也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