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如何战胜庄家?庄家如何坐庄获利

    主力机构固然强大,但也并非不可战胜。机构数以亿计的资金进出股市不可能不溅起浪花,机构运做的股票不论怎样千变万化,最终总有一个大幅拉升的过程,这就在客观上给普通投资者造成了获取巨额利润的机会。那么散户如何才能胜过庄家,这就需要拥有下文所说的三大要素。

    散户如何胜过庄家
    散户如何胜过庄家

    主力机构的获利模式主要有两种:

    一是动用较多资金中长线控盘一只股票,借助重组、行业复苏等题材,使股价连续上扬,涨幅在100%以上,待利好出台,该股在新的市场定位上站稳,主力才考虑逐步派发。俗称“长庄”。

    二是动用较少资金借助短期利好,快速建仓、拉抬,一般达到30%-100%的涨幅,在普通投资者认为主力刚刚进场时,迅速出货。俗称“短庄”。

    股市成功者拥有的三大要素

    成功需要正确的方法。我们对中外投资大师研究操盘经验的研究,发现股市成功者必需拥有三大要素:

    一、有效的股票选择程序。

    二、严格的风险控制方案。

    三、铁定的实战操作纪律。

    那么对于在知识、信息、设备和资金都处于劣势的中小投资者来说,连第一条都难以做到。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无法战胜庄家的原因。风控是控制亏损的唯一法宝,唯有保存子弹,才能在股市里长久生存,生存下来才有赚钱的机会。而严格的操作纪律是克服人性的弱点的关键,唯有战胜恐惧和贪婪,放弃非理性的恐慌与绝望,才能到达庄家一样的高度。股市历来赚钱的都是意志坚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