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各项政策的强力刺激 新能源车景气度望持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上半年我国汽车工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17.7万辆和1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达125%和126.9%。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为13.4万辆和1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0.8%和16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为4.3万辆和4.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57.1%和64.2%。

    新能源车景气度望持续
    新能源车景气度望持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在11日的月度汽车工业运行情况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相信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量将继续呈现成倍增长态势。中汽协曾在年初预测今年全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70万辆。而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17.0万辆。

    对于是否会调整全年7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预期,姚杰表示,中汽协在年初提出的新能源汽车全年接近70万辆销量的预测,是根据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发展环境、发展动力、市场需求和国家有关发展规划所作出的。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实际完成销售17万辆,协会目前并没有改变对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预期,认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月度产量将继续成倍增长。

    科技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等10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安排进行公示的通知》,其中新能源汽车领域有19个重点项目入选,共计划补贴约10.15个亿,重点围绕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电动汽车智能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等6个技术方向,部署38个重点研究任务。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锂矿资源、中游锂电池、电机、下游电动汽车等细分行业公司。初步统计显示,今年中期业绩预计至少增长100%的公司有多氟多、天齐锂业、天赐材料、方正电机、赣锋锂业、比亚迪、江特机电、沧州明珠、国轩高科、融捷股份等。

    国联证券近日的研报表示,在各项政策的强力刺激下,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屡屡超出市场预期,尤其是下半年产销数据屡创新高,最终年度产销量定格在34.05万辆和33.11万辆上,增速高达333.7%和342.9%。

    该研报认为,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预计达54.4万辆,同比增速会放缓。但新能源乘用车是今年成长最为确定的板块之一,今年1-4月销量达到近6万辆,同比增长120%;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增长138%。销量快速增长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上游碳酸锂价格飙涨。在此带动下,锂资源和动力电池板块业绩表现十分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