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开通时间临近 深港通开通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沪港通的率先推行为深港通提供了重要可借鉴的经验,因此深港通的落地极有可能采用已平稳运行近两年的沪港通既有的系统与模式,并在必要的环节进行一定升级。随着深港通开通时间临近,那么未来深港通开通对股市将有什么影响?我们认为潜在的升级方向将集中在:拓宽标的范围、提高投资额度、降低准入门槛、创新交易制度等方面。

    深港通开通时间临近
    深港通开通时间临近

    深港通开通时间临近:深港通标的、制度、与恒生指数小盘股

    拓宽标的方面,深证成指与恒生小型股成分股将成主要纳入基准。参考“沪股通”经验,我们预计深交所可能会选择深证成指作为深港通标的,其包含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共500只成分股,数量上与“沪股通”的567只相近,覆盖了深证A股56.13%的市值,基本可以满足市场的多层次、多品种特色和更大范围的需求。另外,同时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AH股也会被纳入本次深港通的标的股。

    “港股通”方面,此前沪港通已纳入了恒生大型股指数和中型股指数成分股,预计本次深港通的扩容将主要包括恒生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除去了已经被纳入沪港通的AH股,预计新增205只小型股。

    个人炒港股将变得更加容易

    额度方面,参照“沪港通”,预计总额度3000+2500亿。试点初期,我们预计“深港通”在额度方面将与“沪港通”一致,施行总量控制,差额监控。即南向港股通总额度2500亿,每日额度105亿,北向深股通总额度3000亿,每日额度130亿。

    降低门槛,有望针对个人投资者设立更低的准入条件。“沪港通”开通后北向沪股通投资不设立门槛,而南向港股通投资则针对个人投资者设立50万元人民币的准入条件。预计“深港通”开通后,北向深股通仍不设限制,但南向港股通针对个人投资者或比“沪港通”的50万元准入条件有所降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