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市停牌是什么意思?停牌是指某一种上市证券临时停止交易的行为。停牌是指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的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万科停牌
    万科停牌

    《证券法》第一百一十四条:因突发性事件而影响证券交易的正常进行时,证券交易所可以采取技术性停牌的措施;因不可抗力的突发性事件或者为维护证券交易的正常秩序,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临时停市。

    证券交易所采取技术性停牌或者决定临时停市,必须及时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股票停牌原因有哪些?

    1、由于连续涨停或跌停引发的临时停牌,有的连续三天,也有两天,停牌时间为一小时,十点半后复牌。

    2、由于重大事项引发的停牌,时间长短一不,一般最长不超过20个交易日。

    3、由于上市公司合并引发的停牌,如目前尚在停牌期的济钢和莱钢,这时间就不好说了,两公司已经停牌了两个多月了,经常会拖相当长的时间。

    4、由于澄清媒体报道引发的停牌,时间不会很长,短的第二天停一个小时,长的也就几个交易日。

    5、由于公司重组引发的停牌,这可能是停牌时间最长的,如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停了三年左右的时间。

    6、由于召开股东大会的停牌,最为常见,就是一个交易日。

    停牌时间多久?

    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0个自然日。确有必要延期复牌的,上市公司可以在停牌期满前按深交所有关规定申请延期复牌,累计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