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看好的十金股:钛白粉价格七连涨

    【佰利联:钛白价格七连涨,业绩空间弹性大】在供给侧改革、环保政策趋严以及下游房地产行业回暖的大背景下,钛白粉价格步入合理区间,今年累计上涨30%后,公司业绩具备较大的弹性空间。并购四川龙蟒后将成为世界第四大钛白粉巨头,产生规模协同效应及掌握价格话语权,氯化法项目将成为未来公司最重要的业绩助推器。

    钛白粉价格七连涨
    钛白粉价格七连涨

    【信质电机:受益于特斯拉国产化的核心供应商】公司为国内最大的电机定子、转子供应商,近年通过控股或参股完成了核心零部件(定子、转子)、电机(交流感应式电机+直流永磁同步电机)和电机控制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是国内业务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龙头企业。与台湾富田电机联姻成立上海鑫永电机,为公司定转子等业务进入特斯拉驱动电机供应商提供了优先机会。

    【中原内配:整合北美供应链,进一步巩固海外市场】公司气缸套产品全球市占率达10%以上,其中北美是公司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此次收购Incodel和AIC的目的在于整合下游经销商,加快由OEM向OBM转变。公司参股的灵动飞扬处于ADAS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已进入东风风神前装市场,未来有望加快在前装市场发展。

    【南都电源:投建2.3GWh动力锂电产能,锂电新秀加速扩张】目前公司具备锂电产能约1.2GWh,产能整体偏紧,订单已排至年底,本次投资将有效解决公司产能不足问题;加上现有产能,预计南都动力锂电业务可贡献年收入52亿元,利润总额约6.5亿元。此外,公司储能项目持续落地,“投资+运营”加速市场扩张。

    【厦华电子:金融大数据标杆,成长路径清晰】公司收购标的数联铭品为纯正大数据行业先驱,团队实力首屈一指,平台功能业内领先,定制化分析平台需求明确,金融大数据产品线合理可行,业务有望复制海外巨头Palantir成长路径。总体来看,公司依托核心技术突破和深刻业务理解,构筑“平台+业务”核心竞争力,业绩爆发值得期待。

    【红旗连锁:参建民营银行,生态圈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与新希望集团、四川银米科技等发起筹建的四川希望银行,正式获得银监会批复,有望成为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未来,三家发起股东将会在产业资源、移动互联网和线下应用场景方面实现优势共享,为红旗在金融方面的布局打开空间。

    【沱牌舍得:行业复苏叠加改制红利,规模新高可期】行业复苏态势确立,公司推进营销改革,渠道调研显示销售增长加速,收入规模有望回到2012年高点。随着天洋正式入主,公司在激励机制、资本运作等方面动作将逐步明朗,市值想象空间打开。

    【平高电气:首次中标国网充电桩项目,有望迎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子公司天津平高及收购标的平高通用首次中标国网2016年电源项目充电桩业务,中标金额分别为1705万元和1550万元。公司未来规划具备年产6000-8000台直流充电机和20000台交流充电桩的的生产能力,未来充电桩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此外,特高压进入建设高峰期,中长期业绩有保障。

    【隆基股份:高管持续增持,受益光伏领跑基地扩容】高管持续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近日国家能源局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领跑技术基地项目合计规模达5.5GW远高于去年大同1GW,公司作为单晶龙头显著受益。

    【和顺电气:入围国网充电设备,发力光伏新能源】公司充电设备中标国家电网2016年电源项目第二次物资招标采购,中标28754kW,市占率5.06%。2015年,公司收购上海智瀚,从亊能源互联网云平台的开发工作,已开发出线上用电需求侧管理平台,具备对充电设备和分布式能源线上监测管理功能,依托“线下+线上”的联动运营,公司16年业绩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