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盯盘是什么意思?新手炒股如何盯盘

    盯盘是什么意思?盯盘,俗称看盘,是股票投资者主要的日常工作。股票市场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股票投资者尤其是短期投资者要掌握股票市场的动向,就要观察分析股市行情的变化,就要学会盯盘。那么,新手应该如何盯盘?

    盯盘是什么意思
    盯盘是什么意思

    盯盘是什么意思?实时盯盘的基本工作是观察买盘和卖盘,主力经常挂出巨量的买单或卖单,然后引导价格朝某一方向运动,并时常利用盘口挂单技巧,引诱投资人做出错误的买卖决定,所以盯盘的目的是判断市场出现哪些异动。下面介绍一些主要的盯盘技巧。

    新手如何盯盘?

    (1)看量价匹配情况。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指数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具体是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功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指数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还会回调。

    同样,当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不断下滑,表明有大户、机构在沽压,是危险信号,通常大盘短期很难再坚挺;成交量柱状线不断萎缩,指数却飞速下滑,是买盘虚脱的恐慌性下跌,此时果断介入,短线获利丰厚。

    (2)看热点转换情况。通过观察当日涨跌幅排行榜第一版个股,判断是长线资金在积极运作还是短线资金在游荡式冲击。

    (3)看指数异动原因:盘口分时指数图,有时突然会出现飙升或跳水走势,因事先没有征兆,所以称为异动走势。如果不查出原因所在,而是跟随分时图走势作投资决策,极易出昏招。

    没时间盯盘怕错过抄底时机?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法!

    关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每个交易日网上会对次日大盘有所预判,让你知道明天是否有抄底的机会。聊股的论坛更是牛人聚集的地方,晚上去看看各位大牛的观点与依据,相信会对次日的操作更有帮助。

    聊股更设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能让粉丝跟着一起高抛低吸,小编就通过这个路子,获利不少。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