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基金?投资基金的四大原则是什么

    基金是属于专家理财的一种投资方式,基金应该坚持长期投资,不能像买卖股票一样频繁申赎,那么应该如何投资基金,小编总结了一下投资基金的几个原则,增加大家对基金的理解。

    投资基金的四大原则

    (1)选择低成本基金。如何投资基金,首先选择低成本的基金。不同于国内基金投资者看重预期收益的普遍思维,约翰·伯格把投资成本放到了首位。对于控制基金投资成本,他建议从两方面考虑:指数基金优于主动型基金;而主动型基金中,低换手率优于高换手率。

    如何投资基金
    如何投资基金

    (2)不要过高评价明星基金。约翰·伯格说:“基金行业非常清楚,几乎所有的绩优者,终有一天会失去他们的优势。基金管理人坚持花费巨资对过去的业绩广为传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吸引投资者的大量新资金。”关于历史业绩的真正参考意义,他认为,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析基金业绩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比如在经历牛熊的完整考验后,基金是否始终能保持良好的业绩。

    (3)大的未必是好的。他曾提到这样一个例子:美国市场上某只成长型中市值基金,由于业绩出色吸引了大量的申购,但其业绩却随着基金份额的膨胀而不断恶化。投资者应该注意,一只低换手率、申购资金流入稳定的基金,要比采用积极操作、基金份额变动幅度大的基金更容易管理,因为后者需要更加频繁地交易。

    (4)不要持有太多基金。约翰·伯格认为没有必要持有四、五只股票基金,因为过度分散投资的效果类似一只指数型基金,但由于股票基金的高成本,最终的收益很可能低于指数。

    投资牛人聊股大师兄曾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上详细介绍过分级基金与基金的选择,这对基金投资者来说,都是极大的福音。在这里,小编推荐大家关注了解一下,让自己在投资前,了解到专业的意见。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