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退市股票有哪些?70多家公司暗藏退市风险

    2016年退市股票有哪些,目前两市到底有暗藏多少家存有退市风险的公司呢?据统计,大概有70多家公司存在退市风险。目前A股已有一例因违规暂停上市并濒临永久退市的公司,即*ST博元。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从退市新规实施以来,因为重大信披违法行为得到监管层格外的重视。

    2016年退市股票有哪些
    2016年退市股票有哪些

    因此,除了业绩连续亏损被ST、*ST的公司外,存在有重大违法行为的公司更应该需要投资者重视,毕竟业绩亏损的公司通常有很多“自救”的办法,但违法遭到退市,可能恢复上市公司办法不会太多。2016年退市股票有哪些,根据退市警示相关公告,主板的传统亏损行业,中小板的机械制造已经创业板盈利能力欠缺的公司,双双踩雷。

    股票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既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是每一家上市公司、每一位投资者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股市有风险,A股如今就有很多上市公司面临退市的风险。2016年退市股票有哪些,退市股票有哪些情形?

    2016年退市股票的三种情形

    (1)私有化退市。私有化退市一般以主动退市完成。比如奇虎360和世纪佳缘等中概股由于不满低估值纷纷从美国退市。

    (2)换股退市。换股退市一般也是主动退市。换股退市后,原股东会成为另一家公司的股东。退市股票有哪些?比如S山东铝(600205)、S兰铝(600296)换股和中国铝业(601600)换股后,原S山东铝(600205)、S兰铝(600296)的股东就变成了中国铝业(601600)的股东。

    (3)亏损退市。亏损退市一般是被动退市。ST股票,如果上市公司连续3年亏损,就会暂停上市,若在规定期限内还是达不到恢复上市的条件,就会被退市。比如*ST精密(600092)S*ST龙昌(600772)就是因为暂停上市后依然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公布年报而被退市。

    2016年退市股票如何处理

    2016年退市股票的处理方式有3种可能:(1)重组后再重新回到主板;(2)将来退到新三板挂牌转让;(3)公司亏损彻底破产清算。绝大多数投资者血本无归。

    目前A股公司因业绩因素的退市标准是连续3年亏损就要暂停上市(暂时保留代码和资格),如果之后6个月内仍继续亏损就要面临退市处理。如果转入三板市场进行交易。如果券商不具备三板交易资格,需转券商开办三板交易资格即可交易。目前三板股票一般为1元,有的达到几元。目前还没有退市到三板市场,重组恢复上市的股票。

    投资者应该如何处理2016年退市股票

    目前A股规定上市公司因业绩因素的退市标准是连续3年亏损就要暂停上市(暂时保留代码和资格),如果之后6个月内仍继续亏损就要面临退市处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