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因测序概念股引市场关注 基因测序概念股一览

    基因测序概念股。本周初基因测序板块大幅上涨,吸引资本市场极大的关注。近年来生物技术领域的创新出现井喷。随着科技部3月下发精准医疗重大科研专项申报指南,我国精准用药与基因测序产业化标准将率先建立起来。

    基因测序概念股引市场关注
    基因测序概念股引市场关注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原副所长于军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的发展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

    其本质是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并对疾病不同状态和过程进行精确分类,最终实现对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体化精准治疗的目的,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效益。

    医药行业研究员预测,随着单独二胎政策在各省相继落地,今年开始,未来每年新生儿的增量在500万左右,这也为无创基因筛查创造出巨大市场需求。已经切入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将获得迅猛发展的新机遇。

    我国疫苗、基因检测、单克隆抗体等多种生物技术突飞猛进,有关方面也正加快推进生物经济的发展。我国已经将生物经济列为国家的支柱产业,未来将完善优化审批程序,促进我国生物医药的创新和产业发展。而基因测序将成为生物经济中最重要、应用最广泛的领域之一。

    基因测序属于体外诊断行业,可用于预测患某种病的风险,从而提前采取措施,被广泛应用于个性化医疗、肿瘤和遗传病、微生物、农业、器官移植、法医鉴定等领域,是目前评估已知遗传疾病最好的技术,也是全球体外诊断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和成熟,测序成本快速降低,市场预计基因测序会有越来越多的临床应用,随之带来相关产业的高速增长。

    基因测序概念股一览

    达安基因、迪安诊断、紫鑫药业、千山药机、新开源、北陆药业、广生堂、安科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