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利好刺激沪指收复3000点 这些热点板块全涨停

    今日沪指高开,直接收复3000点高地,在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走高,随后便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今日大幅高开,此后一路震荡走高,一度站上2300点,午后涨幅虽有所回落,但依然上涨超2%。

    周末利好刺激沪指收复3000点
    周末利好刺激沪指收复3000点

    板块方面,基因测序、钢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基因测序板块更是大涨6%以上,银行、机场航运板块小幅上涨,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

    热点板块

    受周末证券公司风控指标调整的影响,国海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领涨券商板块;受钢铁十三五规划或6月出台的影响,今日武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强势涨停;受世界首例高通量测序技术婴儿诞生的影响,今日荣之联、千山药机、迪安诊断等近10只基因测序概念股涨停。

    消息面

    1、一位监管层接近人士称,6月份宣布中国监管机构改革计划并非没有可能。如无意外,按照此前传闻酝酿的方案,升级为副国级的央行或下设金融管理局,负责三会的监管协调。下设综合监管委员会,委员会将独立于央行其他部门,成为部级单位,直接对下面三会进行监管,三会则降为副部级单位。

    2、银监会《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风险监管工作的意见》明确了结构化股票投资信托产品杠杆比例,文件中要求加强信托业务市场风险防控。银监会指出,各银监局要督促信托公司依法合规开展股票投资等信托业务,配备专业管理团队和信息系统支持,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此外,督促信托公司合理控制结构化股票投资信托产品杠杆比例,优先受益人和劣后受益人投资资金配置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1,最高不超过2:1,不得变相放大劣后级受益人的杠杆比例。

    3、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了主要的六项修改内容外,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办法还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此次《办法》通过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及净稳定资金率四个核心指标,构建更为合理有效的风险控制指标,进一步促进证券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4、3月CPI同比增2.3%,预期2.5%,前值2.3%;PPI同比-4.3%,预期-4.6%,前值-4.9%。CPI略低于预期,蔬菜和猪肉价格高企推高食品通胀同比增速至7.6%,但环比已出现回落;非食品通胀维持低迷。PPI通胀同比降幅收窄至4.3%。3月CPI指数的低于预期,为政策宽松提供了一定的条件。

    总体策略

    经历了一个消息面偏暖的周末后,今日的CPI数据再度为市场带来一丝暖意。CPI略低于预期,为政策宽松提供了基础。今日市场的走势同样符合周末暖洋洋的气氛,盘面上未有大起大落,缓慢坚实的走高,成交量温和放量,符合慢牛的特征。

    未来权重板块带动指数走高,而中小创带动市场人气,形成良性循环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目前控制仓位中权重股与题材股的仓位比例成为关键。市场人气活跃时,可高配股性较为活跃的题材股;而当市场存在调整需求时,可适当换仓具有护盘意义的权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