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重组概念股有哪些?政策利好促钢铁行业逆转

    钢铁重组概念股有哪些?据中钢协最新一期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纳入中钢协统计的大中型钢厂接近半数处于亏损,亏损企业数量达到50户,亏损额达103.55亿元。另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一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钢铁行业实现利润181.3亿元,同比下降36%。

    钢铁重组概念股有哪些
    钢铁重组概念股有哪些

    钢铁产业正身处前所未有的困境中,整个行业必须要在企业数量上做减法,在行业集中度上做加法,才能有经济效益的乘法,走出困境。随着行业产能进一步去化,行业将出现更多的兼并重组事件,未来5-10年内行业最大的机会来自于兼并重组。”业内人士指出。

    据了解,钢铁行业目前有鞍钢集团、宝钢集团、武钢集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中国中钢集团等5家央企。其中,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以新材料和技术研发为主,中国中钢集团以贸易为主,其他三家以钢铁生产为主。

    中信证券认为,未来钢铁行业整合路径或有两条:一是中国钢研科技和中钢集团分别与其中的一家整合,形成3家生产企业主导的市场结构;二是三家钢铁生产企业合并成两家,中国钢研科技和中钢集团再分别与其中的一家整合,形成2家生产企业主导的市场结构。央企整合完成后,下一步可能是央企与地方国企的整合。

    钢铁重组概念股一览

    首钢股份(000959)、沙钢股份(002075)、大冶特钢(00708)、柳钢股份(601003)、常宝股份(002478)、三钢闽光(002110)、安阳钢铁(600569)、物产中拓(0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