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中的止损是什么意思? 设立止损点的技巧

炒股新手必须了解止损的概念,止损是什么意思?止损的意思是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股票投资与赌博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前者可通过止损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成功的报酬,换言之,止损使得以较小代价博取较大利益成为可能。股市中无数血的事实表明,一次意外的投资错误足以致命,但止损能帮助投资者化险为夷。

止损是什么意思
止损是什么意思

止损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计划,更是一项操作。止损理念是指投资者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止损在股市投资中的重要意义,因为在高风险的股市中,首先是要生存下去,才谈得上进一步的发展,止损的关键作用就在于能让投资者更好的生存下来。可以说,止损是股市投资中最关键的理念之一。止损计划是指在一项重要的投资决策实施之前,必须相应地制定如何止损的计划,止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是根据各种因素(如重要的技术位,或资金状况等)来决定具体的止损位。止损操作是止损计划的实施,是股市投资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个步骤,倘若止损计划不能化为实实在在的止损操作,止损仍只是纸上谈兵。

设立止损点的技巧

第一,在盘整市中,可以技术支撑位作为参考止损点。常见的技术形态有箱型、头肩型、三角型、M型等,当个股(大盘)形成上述形态之后,其构筑时间越长,技术上一旦突破,有效性就越大。

第二,止损点设置要考虑大盘的因素。大盘猛挫时,个股难以幸免,大部分人都被深度套牢,此时忍耐是金,止损点比平时要低。大盘一路阴跌,有走熊市的可能,止损点要高,等不到反弹就认错出局。大盘盘整或处于强势,止损点可以相对低一点,因为上涨可能性较大。如果市场上主要是个股行情,就可以少考虑大盘影响。

第三,止损点设置要考虑入市时机。如果是在涨了一倍以上后再买入,止损点要高,哪怕是被震出也无怨无悔。因为这时只要是真的掉头向下,一年半载都难回到这个价位。如果是在刚启动时进入,则止损点可定得低一点。因为主力在拉升之后有可能会洗盘,既然买入,看好中长线,可以陪主力洗一把。

第四,止损点设置要针对不同类型股票而言。一般情况,绩优股、高价股、大盘股由于主力控盘能力相对较弱,比绩差股、低价股、小盘股止损点设置要高一些。前者下跌往往以阴跌方式出现,速度慢;同样,下跌速度慢,反弹速度也慢。因此,一旦出现转势信号,最好放弃侥幸心理,及时止损出局。

其实,止损并无定式,重要的是根据具体情况,综合平衡各种因素,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设置止损点。设置止损点之后,自己一定要有决心和毅力去执行,设定止损价,就是为了克服人性中的侥幸和犹豫,避免情绪干扰。当然,止损点也并不是万能的,也有错的时候,这就要求我们拥有一颗平常心。如果你真正做到了上述几点,那你与胜利已距离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