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妖股是什么意思?2015年十大妖股一览表

    妖股是什么意思?股市上通常把那些股价走势奇特、怪异的股票称为“妖股”。它们走势与大盘或常理相悖,完全不符合基本的技术分析规律。“妖股”就是走势明显比别的股票走势异常,不合常理,让人难以琢磨,一般的都是暴涨暴跌,明明这家上市公司亏损,却连连拉出涨停;明明这家公司的股票达不到这么高的价位,却涨的很高,伴随着股价的大幅震荡和高换手率,庄家成功出逃,股价的火山喷发戛然而止。

    妖股是什么意思
    妖股是什么意思

    从市场行为看,散户都喜欢追涨杀跌,当某只个股持续大涨更容易挡不住诱惑,岂不知当他们买到时,很可能就是庄家对倒打开涨停,诱惑“小散”。因此要想不被“妖股”所伤,关键还是自己严守价值投资规律。

    著名财经记者贺宛男指出:上市公司的利润与收入、成本、费用相关,按照“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的公式计算得出,而收入、成本、费用三项,都可以进行人为调节。从这个角度讲,利润是会计做账“做”出来的,投资者需要认真揣摩财务数字背后的真实含义。妖股的出现常常是上市公司财务作假和庄家控股双重原因导致的。她提醒,不懂行的投资者,一定要向专业人士请教。

    2015年十大妖股一览表:

    特力A;潜能恒信;海欣食品;梅雁吉祥;迅游科技;安硕信息;暴风科技;上海普天;全通教育;世纪游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