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炒股须注意:九种错误的选股方式分析

    牛市中,尽管许多股票都在涨,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不能盈利,反而连连亏损,究其原因,很多是在选股上缺乏正确的决策。今天,笔者总结了九种错误的选股方式分析,希望能帮助投资者在选股上避开一些“雷区”。

    一、听消息

    听消息买股票是一种非常可怕,却非常常见的错误炒股方式。

    九种错误的选股方式
    九种错误的选股方式

    但是,在火热的牛市入市,曾经靠听消息又获得很多赢利的人可能完全没有办法接受这个忠告。尤其是长期在交易所直接交易的一些股民,几乎除了消息之外,不考虑其他方法。更为荒唐的是,即使听了消息赔钱,他们也不认为这种听消息的方法有错误,而是认为消息来源不够准确,而下一次会追求更准确的消息,而不是放弃这种错误的方法。

    二、只在牛市选择购买股票

    只在牛市选择购买股票。事后看来,这当然是好主意。但是,牛市是走出来的,不是预测出来的。老是打算在牛市初期或者等到牛市格局已成的时候选择购买股票的人,往往会因为股票在买后下跌而手足无措。

    三、只买很快会涨的股票

    随着股票技术类图书的普及,太多的人掌握了“预测”股价的能力。他们可以根据K线图,MACD等各种指标做出股价的预测。可是,事实远非如此。不管你的技术多么先进,短期内预测股价正确的概率总是50%。

    所以,根据技术也好,消息也好,等等,来预测股价,从而决定购买短期内只涨不跌的股票是不可能完全实现的。他实现的概率只有50%。

    你买入股票的理由一定是你认为这家公司现在的股价比卖出时的价格更具有投资价值,也就是它目前股价偏低,而不应该是你认为会有其他更多的傻瓜愿意在你的期望的卖出价买入,也就是花更多的钱来接你的盘。

    四、只买便宜的股票

    以为便宜的股票上涨的空间更大,因为很便宜了不会下跌得太厉害,所以也相对安全。中国目前由于存在着大量还没有上市的公司,所以,有些亏损的垃圾股,由于作为壳资源可以被重组而仍然不乏价值。但是,随着上市公司的增多,将来退市或者没有重组机会的股票会越来越多。如同美国和香港股市,有很多股票长期在几分或者几角徘徊,几乎不可能起死回生,盲目地只根据价格便宜而购买这类股票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损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