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件:重点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荐7股

    政策持续性友好:从医改开始,到去年两会百度李彦宏的两会提案,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互联网医联的倒逼,从杭州医院号源的开放,北京市卫计委出台八项措施,到今年两会的医疗服务相关提案,我们认为医改路很长,院方正松绑,政策持续友好。

    软件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软件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念念不忘、必有反响:我们认为2015年风风火火的互联网医疗大风,现在回归到正确的道路上,当是互联网思维的颠覆式创新遇到现实的骨感后,企业经营思路由虚到实,跟院方一起参与到医疗产业链各环节,特别是分级诊疗,HIS云化,医疗设备软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院方逐步释放行业预期:随着医院HIS云化渗透率的提升,影像中心的大量上线,互联网就医流程的改造,用户网络预约挂号的增加,医院医疗数据集采,大量的结构化,分结构化的大数据,为大数据分析和应用释放了需求,API接口平台化崛起;特别是医保和新农合账户的拟合并,处方云平台的试点,为互联网医联产业链诊前,诊中,诊后,支付,医保控费五大环节的打通提供了条件,加大了产业链业务闭环落地的概率。

    号源的外放加速了互联网企业对医疗服务的升级:号源的大比例外放,短看利空诊前环节的互联网流量公司,但是长期看,有利于互联网医疗企业向产业链后端环节的渗透,不管是用户体验,用户习惯的培养,流量的导入以及就诊费用的提高,对医院、医生、用户三方利益的关联性越来越强,我们认为这将加速了互联网企业对医疗服务的升级改造。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投资主线为:1,拥有试点资格,抢占资源制高点的公司,推荐:易联众,2,完整的产业链闭环的生态型公司,推荐:万达信息,卫宁软件,3,细分应用的公司,例如中间件平台型公司,推荐:思创医惠,深天地A,4,互联网医药类公司,推荐:一心堂,九芝堂(医药组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