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九龙山拟更名为“海航创新”(7)

    重庆路桥11日复牌拟获注近32亿元资产

    重庆路桥1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后,于1月8日对《问询函》进行回复,并披露修订后的《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摘要。公司股票将于1月11日复牌。

    根据方案,重庆路桥拟以9.10元/股非公开发行约1.78亿股,并支付现金15.8亿元,合计作价31.98亿元收购间接控股股东国信控股旗下渝涪高速37%股权(19.99亿元)、长顺信合100%股权(11.99亿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6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偿还长顺信合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和偿还重庆路桥银行借款。

    渝涪高速的经营范围为重庆渝涪高速公路经营管理等,全部主营业务收入为车辆通行费收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渝涪高速70%股权,能够对其实施控制及合并财务报表。长顺信合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运营,持有9座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合计装机容量180MW,目前已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收购后公司拟将主营业务将拓宽至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

    吉林高速拟获注大股东5.28亿元资产

    吉林高速1月8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4.46元/股非公开发行1.18亿股,预计作价5.28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吉高集团拥有的长平高速公路沿线的广告经营权和长春服务区、公主岭服务区及四平服务区的服务设施经营权。因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方案,以2015年9月30日为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进行预估,长平高速公路沿线的广告经营权的预评估价值为10692.92万元,长平高速公路沿线的长春服务区、公主岭服务区及四平服务区的服务设施经营权的预评估价值为42144.58万元,标的资产的预评估值总计为52837.50万元。

    公告称,鉴于此次交易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待评估机构出具正式标的资产评估报告后,交易双方将另行签署补充《利润补偿协议》确定具体业绩承诺数据。根据双方初步协商,吉高集团已出具《关于业绩补偿的承诺》,本次交易业绩承诺期为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当年起的四个会计年度(如交易在2016年度完成,则为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以此类推)。

    吉林高速表示,此次资产注入是兑现大股东承诺,保护投资人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需求,同时通过此次注入优质资产,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收益,拓展了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增强了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