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注册制利好哪些股票

    注册制是什么意思?注册制即所谓的公开管理原则,实质上是一种发行公司的财务公开制度。其中,注册制最重要的特征是:在注册制下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不进行实质判断。

    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注册制是什么意思?其实证券发行注册制是指证券发行申请人依法将与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和资料公开, 制成法律文件,送交主管机构审查,主管机构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的一种制度

    而核准制是指发行人在发行股票时,不仅要充分公开企业的真实状况,而且还必须符合有关法律和证券管理机关规定的必备条件,还对发行人是否符合发行条件进行实质审核。

    1、注册制是什么意思?注册制什么时候推出?

    据报道,注册制渐行渐近,在《证券法》尚未修改前提下,法律人士表示,即使采取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方式,相关程序全部完成下来也得明年“两会”之后。

    2、注册制是什么意思?注册制对券商的影响:

    受股票发行注册制靴子落地影响,今日,券商股盘中强势崛起,其中,东兴证券、国投安信、光大证券等股涨幅居前。

    3、注册制是什么意思?注册制对股市影响:

    光大证券认为,注册制是开启A股真正牛市的钥匙,能否构成短期冲击都是不确定的。如果说我们需要一个像美国股市那样,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的牛市,那么新股供应不足和退市机制不完善是需要解决的两个重要问题。毫无疑问,注册制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川财证券认为,一旦注册制启动,以下四类主题性机会值得关注:券商板块,尤其是投行业务较强的综合性券商。

    4、注册制是什么意思?注册制利好哪些股票?

    对于创投类标的的选择,重点关注以下几类:(1)资本规模较大,历史业绩较好,创投业务占比较高的创投概念股值得关注。如中江地产(600053)、鲁信创投(600783)、海越股份(600387)等。

    (2)参股高新行业、稀缺性资产占比较高的公司,如中航资本(600705)

    (3)上海本地的创投企业。建议关注张江高科(600895)、市北高新(600604)、紫江企业(60021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