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汽车刺激政策或超2009年 荐8股

    乘联会公布11月乘用车产销数据,1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211.8万辆,同比增长24.1%,零售销量为195.1万辆,同比增长18.2%,大幅超出市场预期。11月销量增速超预期的核心原因在于购置税政策刺激叠加市场需求释放。从反映终端实际需求的上牌数来看,1-10月上牌数同比增长9.5%,终端实际需求平稳。

    汽车刺激政策或超2009年,稳增长需要拉汽车,与调结构不矛盾

    9月29日国务院会议决定从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逆转2011年以来的行业政策负面预期。

    汽车刺激政策超2009年
    汽车刺激政策超2009年

    我们认为此次政策出台的核心逻辑是拉汽车、稳增长。汽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我们估计,在稳增长的政策选择下,未来汽车行业政策不仅基调大概率向上,且在考虑节能环保、调结构的前提下,“积极鼓励购买,引导合理使用”,其政策力度、广度或远超2009年,这是市场没有预期的。

    汽车行业估值仍处于较低位置,安全边际和向上弹性较大

    以12月7日收盘价计算,SW汽车行业PB(整体法,最新,剔除负值)为3.48倍,PE(历史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2.4倍,在申万27个行业中分别排第18位、第22位,且PE低于有色、钢铁、化工、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细分子行业中,乘用车行业PE为14倍,接近06年以来最低值8.8倍(12年8月),行业增速放缓的悲观预期反映非常充分,而对行业需求、政策预期反映不足。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超配汽车股,尤其是低估值的汽车蓝筹股和成长股。我们推荐:1、长期成长股组合,推荐富临精工,建议关注港股的吉利汽车;2、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兼顾的组合,推荐受益于轻卡行业供给改善、SUV产品销量维持高位、15年业绩弹性较大、业绩拐点已现的江淮汽车,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低、具有安全边际的威孚高科,估值便宜、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军的新能源汽车股京威股份,轻卡行业龙头、推出SUV产品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的江铃汽车,低PB、低PS,市盈率合理未来利润弹性大的中国重汽,以及低估值的华域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3、把握汽车行业并购重组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推荐一汽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