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件:关注两大波动因素 投资组合荐6股

    上周(11.16-11.22)Wind软件与服务指数涨幅为4.8%,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0.8%,计算机板块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震荡后继续上涨,跑赢大盘。在经历法国恐怖袭击、以及融资新规公布对短期新增资金入市影响,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探,而是在经历了一定波动后又转为升势,显示投资者情绪仍然较高,资金持续入市。

    关注两大波动因素
    关注两大波动因素

    近期可能对市场波动产生影响的因素,一是外部环境方面12月16-17日的美联储加息与否,二是《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推进向创业板转板试点,以及媒体传出证监会主席肖刚推进明年三月前完成注册制改革,市场可能会担心对供求关系产生影响。

    上周VR概念投资热度不减,虚拟现实不仅是逼真的三维感观,更是一种新的人机交互计算平台,而深度交互对生物识别技术提出较高要求,可以说是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场景的又一拓展。我们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其中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是有望最先进入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领域。此外,一方面近期安防事件持续发酵,另一方面高层发文力挺城市智能化发展,我们看好智慧城市民生大数据应用,智能安防和智能交通大数据深化应用前景广阔。

    我们看好行业从自动化和信息化向智能化时代演进的趋势,这是人口红利下降背景下的中长期投资逻辑。沿着这条线,推荐以下板块和标的:(1)云计算开始落地,IDC最先受益,推荐有绝对禀赋优势的在沪IDC龙头宝信软件,以及网宿科技;(2)随着对数据价值的认可,信息安全越来越受重视,推荐龙头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建议关注美亚柏科;(3)互联网金融是目前大数据变现最成熟的商业模式之一,推荐润和软件、中科金财;(4)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是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信息化推动我国制造业升级的关键,带动GDP增长,推荐科大讯飞、佳都科技、宝信软件、鼎捷软件。

    本周投资组合:

    本周投资组合推荐:润和软件(少有低估值金融IT企业,依托银行核心系统优势转型云平台)、易华录(政府大数据运营商+智慧交通大数据应用)、东方网力(领先视频大数据分析技术+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应用)、佳都科技(人脸识别应用场景拓展,智能安防发展稳健)、捷成股份(聚焦音视频生态圈、华视网聚版权运营价值)和宝信软件(IDC龙头优势明显+潜在工业4.0解决方案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