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 为何近来股市多“动乱”?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昨日,“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带走。近来,证券市场真是不太平,前一阵子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

    近来,为何股市多“动乱”?据公安部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据相关报道,徐翔个人资产已经达到40亿元,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徐翔进入股市也是颇早的,18岁时,徐翔放弃高考,专心投资,并得到家人支持。

    20世纪90年代后期,徐翔和几个以短线擅长的朋友被市场冠名“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投资风格彪悍,被“敢死队”选中的股票,大进大出,大起大落。这批人以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为核心,成员20人左右。

    此外,徐翔因为泽熙投资旗下的投资组合于5月准确逃顶和7月精准抄底而备受外界推崇。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截至2015年10月5日,泽熙3期和泽熙1期今年以来分别以302.57%和302.57%的收益率名列中国私募基金收益率排行榜冠亚军。

    “私募一哥”徐翔,2015年11月1日,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金融系统反腐深入,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外管局、国开行、中投公司、沪深交易所等主要金融机构及其他单位展开专项巡视,总计巡视单位达3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