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 一大波买房者将利好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降为4.90%。一大波买房者将利好!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

    其中,多家银行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折扣多集中在9-9.5折之间。其中,农行和建行最低为95折,工行、招行、交行、光大、邮储最低为92折,中行、民生、广发以及南海农商则最低有9折。汇丰银行的折扣幅度最大,针对贷款额100万以上的客户最低可以申请到85折。

    放款速度方面,与降息前并无太大变化,大部分银行的放款时间多集中在1-2个月,其中最快的为民生银行,只需15天,而最慢的为中国邮储银行,共需要90天。

    商业贷款负担大幅减轻: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5次降息前(今年2月)的6.15%降至4.9%。

    案例××同学商业贷10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5次降息前每月需还款7251.12元5次降息后每月需还款6544.44元月供减少706.68元。

    公积金贷款负担明显减轻:5年以上公积金利率从5次降息前的4.25%降至3.25%

    案例××同学公积金贷款10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5次降息前每月需还款6192.34元,5次降息后每月需还款5671.96元月供减少520.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