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降准是什么意思? 降息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降息降准是什么意思?所谓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

    降息降准是什么意思
    降息降准是什么意思

    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降息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

    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步入逐步释放过程。

    “降准”对楼市影响有限。首先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超级利好银行股,利好股市,但难于救楼市,对于目前仍处于深度调控环境下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也可以说是个利好消息。

    下调准备金只是对冲硬着陆风险,对股市而言可拿来炒作,政策力度如超出市场预期,表现最好的是银行股;但对未来的经济形势而言,货币政策并非万能药。

    中国人民银行周五晚间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分析人士称,双降对股市是利好,反弹有望延续。由于过去一周多来连续上涨,双降预期已经得到充分体现,下周上涨空间不会太高,完成冲击3500之后,可能还会继续在3400附近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