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车正式成立刺激高铁板块 哪些个股将爆发?

    昨日,国资委宣布,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合并而成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近一年的南北车重组工程圆满竣工。

    中车成立刺激高铁板块
    中车成立刺激高铁板块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中车的正式成立,一方面代表着国企改革强强联合模式获得里程碑式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成为我国铁路领域的历史性时刻之一,而这无疑为铁路板块带来极大的利好刺激。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高铁板块实现小幅上涨,其中,鼎汉技术(7.43%)、回天新材(7.25%)、康拓红外(6.06%)、辉煌科技(4.39%)、神州高铁(4.32%)、双环传动(4.08%)、永贵电器(3.91%)、绵世股份(3.55%)、高盟新材(3.17%)等概念股涨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板块内有18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晋亿实业(3537.27万元)、东方雨虹(2343.63万元)、特锐德(1918.20万元)、鼎汉技术(1600.22万元)、晋西车轴(1592.50万元)、神州高铁(1510.62万元)、辉煌科技(1497.60万元)等7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中国中车集团成立外,在“习奥会”前夕,中国高铁也成功在美国实现“开花结果”。具体来看,9月13日中国高铁企业与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就组建合资公司签署协议,中美双方将共建美国西部快线高铁。

    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忠民表示,该项目是中国在美国首个系统性合作的高铁项目,是中美经贸合作的重大基建项目之一,对中国铁路“走出去”具有特殊意义。

    昨日发改委再度公布三条铁路基建项目,对铁路板块基建领域形成直接利好推动。具体来看,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三条新批复的铁路项目投资额为1093.3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发改委月内已积累发布批复了8条铁路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达到3217.36亿元,除昨日外,发改委分别于9月8日、9月11日两天批复铁路新建项目,投资金额分别为696.59亿元、1427.72亿元。

    投资机会方面,在近一个月内,板块内共有22只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的“增持”以上综合投资评级,其中,葛洲坝、神州高铁、双环传动、东方雨虹、回天新材5只个股则受到机构的特别青睐,获得了机构给予的“买入”评级。

    申万宏源表示,看好铁路设备板块投资机会的核心观点未变,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海外市场开拓构成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铁路设备行业投资机会两大推动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将提供铁路行业长期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动力,看好铁路设备板块整体投资机会并密切关注轨交装备新技术新趋势。标的上首推发展战略清晰、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并购双轮驱动的永贵电器、鼎汉技术和神州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