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养老金制度是怎样的? 到多少岁可以领取养老金

    美国养老金制度是怎样的?谈到延迟退休、养老制度并轨等热点问题时,美国的相关制度常被拎出来作为国际接轨的佐证。

    美国养老金制度
    美国养老金制度

    欧美发达国家对养老金制度改革的近期动向时,常提到的是“延长退休年龄”是一致的趋势,尤其是美国“准备到2027年将退休年龄从65岁延长至67岁”等。

    实际上,美国对退休年龄没有硬性规定,上面提到的“65岁”或“67岁”实际上只是领取“全额联邦社会安全养老金”规定的年龄,而作为美国社会养老的“社会安全养老金”也不是必须到了67岁才能领取,而是提前五年在62岁就能领取,只是领的数目要打些折扣而已。

    美国政府为鼓励大家延迟退休,67岁以后每推迟一年退休,每个月能领取的社会安全养老金数额也随之增高,但最迟不能超过72岁。

    美国是一个联邦制的国家,因此没有统一的退休养老制度,也没有强制退休年龄的规定,美国人的退休养老主要依赖以下三个方面:联邦社会安全养老金、雇主养老金计划和个人储蓄养老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