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现缩量休整 投资者需耐心等待

    在连续几天的反弹之后,随着较为疲软的经济数据开始陆续公布,A股市场也暂时放缓了反弹的步伐,沪深两市周四双双回调逾1%,两市成交量也随之出现大幅减少。市场人士认为,短期股指还是会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蓄势等待经济企稳的信号之后才有大幅上攻的可能,投资者对此要有耐心。

    A股再现缩量休整
    A股再现缩量休整

    从周四(9月10日)股指全天的走势来看,两市主板指数基本都在周三收盘点位以下运行,仅沪指有瞬间的翻红,在CPI数据回升至2%公布后,股指早盘的大幅低开其实已经注定了全天运行的基调。

    股指尾盘的小幅跳水更是使得上证指数失守3200点整数位,最后仅报收3197.89点,下跌45.20点,跌幅1.39%,成交2996亿元;深成指报收10424.65点,下跌195.48点,跌幅1.84%,成交311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039.12点,下跌32.60点,跌幅1.57%,成交748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达到148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近来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不佳成为了股指回调最大的动力来源。周三的进出口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而周四的CPI数据又出现回升,使得市场对于经济增长形势的担心再度占据了上风,引发了短线获利盘的回吐。

    对此,一位私募基金人士称,8月经济数据不佳市场早有预期,再加上本周股指反弹力度较猛,但成交量放大又相对有限,这说明市场整体还是处于一种调整状态。A股要想再度大幅回升,还需要等待经济复苏确认信号的配合,场外资金才会进场做多,短期股指走势可能还是以震荡夯实底部为主,下跌空间有限,但上涨高度也不会太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