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约2万亿元人民币养老金可投资 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8月28日上午10时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2万亿元养老金可投资
    2万亿元养老金可投资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中国政府将对地方社保金的投资提供税收优惠待遇,将尽快启动地方社保资金的投资入市,目前正在起草养老金归集与转移相关规定,将在资金归集后开始养老金投资。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称中国能够确保养老金的长期稳定回报,中国将控制养老金投资的风险敞口,约2万亿元人民币养老金可投资,他还指出养老金的作用不是为了支撑股市或拯救股市。

    游钧在回答老金投资运营相关问题时还表示,权益性的产品不超过百分之三十,完全可以分散基金投资运营风险。

    8月23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以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入市经验来看,公布办法到确定基金管理机构要一年左右,之后从确定基金管理机构签署委托协议等,到实际开展投资还要3-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