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公司定救市基金“军规”:只能接盘不准追高(2)

    “对于购买股票的价格,证金公司也给出了明确规则,只能接盘,不准追高。”上述人士称,在基金公司里面,救市基金跟普通基金操盘是分开进行,投资决策是由基金公司的投委会全部成员集体决策,基金交易员全部封闭,保证最高等级安全。

    “证金公司并不希望基金公司能够倒推出救市的意图。”上述人士评论说,“其实接盘侠不是那么好当的。”

    7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就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证监会决定,由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

    邓舸称,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上述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救市基金的首要任务是维稳市场,不会对基金收益有业绩考核的要求。等市场稳定后,证金公司资金也不会立即退出,而是跟其他普通股票型基金一样,在操作上没有差别。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