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外资逢低加仓A股 股市救市举措获国际投资人认同

近期A股市场区间震荡,市场信心仍处于恢复期,成交有所下降。就在内地投资者纠结牛市逻辑是否仍在的时候,外资机构已在逢低加仓,并且“越跌越买”成为不少海外机构近期的操作策略。

外资逢低建仓

昨日,瑞银、富达国际、德意志银行、贝莱德资管、领航投资、高瓴资本等十余家外资机构接受上证报采访,对监管当局救市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长期看好中国,并透露已经逢低加仓或正在等待机会入场。

外资逢低加仓A股
外资逢低加仓A股

上周一上证指数暴跌8.48%,港交所网站披露的数据却显示,香港最大的RQFIIA股ETF南方A50基金当日获1.86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净流入资金逾20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申购该基金的资金主要有三类,主力正是逢低买入的海外长线资金,此外还有ETF套利资金以及海外期市上“空翻多”后流向A股现货的资金。

高瓴资本(HillhouseCapital)董事长张磊透露,在上一波A股大跌过程中,高瓴资本时有加仓,包括上周一上证指数暴跌逾8%时,高瓴资本也加了仓,“大调整就是加仓的机会”。高瓴资本是最大的QFII投资人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基金之一,管理着来自全球约250亿美元资金,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平均持股时间长达5-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