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证金直接净买入额超千亿 现身20家公司前十大

作为本轮救市的“国家队”代表,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直接或间接的进场行为都备受关注。

证金净买入额超千亿
证金净买入额超千亿

其直接进场行为是,通过中信证券旗下“四大金刚”营业部扫货。以8月3日为例,“四大金刚”在卖出863.64万元的情况下,合计买入18.2亿元,净买入超过18.1亿元。更凶猛的是,证金公司甚至冲到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序列。21世纪经济报道结合公告与采访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4日,证金公司至少是2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间接进场行为是,证金公司向国内五家大型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份额,曲线进入相应上市公司。北京一位上市公司董秘办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证金公司已经将一些股份转至“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即“一对多”账户),表面上不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但实际总持股还在“前十大”。

直接净买入额超千亿

8月4日,沪指早盘在下跌至3600点附近受到支撑,场外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不过收盘后的龙虎榜上,并没有代表证金公司的“四大金刚”的身影。而在这前一天,证金公司“扫货”17只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