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保卫战”升级 多举措稳定经济预期(5)

    “投资者抛售是因为不看好市场,这有错么?任何法律里面,都不能直接界定‘集中抛售’是违法的。我认为,监管层查集中抛售,其实是为了表明救市的态度。但是,没有一个市场是说不准卖出,而且投资者就算全部卖出股票,也不应被干涉。我要卖出,你不准我卖,我亏了,你赔啊?”孙建波对本报表示,政策不应被“赔钱的投资者”绑架。

    不过,他认为,有一种行为是应该打击的,即为了股指期货获得收益,故意影响现货;或为了现货收益,故意影响期指。

    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峰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希望稳定市场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根据目前的证券法律,只有“操纵市场”罪,而没有“恶意做空”罪。

    “调查的重点应该是市场操纵行为,比如利用资金优势连续大量卖出打压市场价格的,先在期货市场建立空头头寸,随后在现货市场大量卖出股票的,卖空者或者空仓者制造谣言,宣传负面观点制造恐慌气氛的。”高峰表示,一定要有理有据,依法办事。

    随着股市逐步“去杠杆”,市场涨跌的逻辑也在发生变化。“市场驱动正在从加杠杆带来的资金推动,到重新回到关注经济基本面,去选择确定性的东西。”胡国鹏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经济可能还会往下走,但是目前看不到“失速”的迹象。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