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保卫战”升级 多举措稳定经济预期(2)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不同,央行在未开会前作出了会议内容预告: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引导预期,维稳资本市场意图明显。

    央行称,目前各项政策有序落实,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平稳较快增长,贷款结构继续改善,利率水平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逐步显现,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特征明显,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

    同时,央行表态,仍将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不变。

    中央银行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

    李奇霖表示,央行发文提到两方面内容,一是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二是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换言之,就是实体经济没有企稳回升之前,猪肉价格上涨是不会导致货币政策转向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