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值单日蒸发4.56万亿 二次股灾来临了吗?

    昨天,A股再度暴跌,沪指大跌8.48%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根据万得数据,7月24日,两市总市值为61.32万亿元,而昨日暴跌后,两市市值为56.76万亿元。一日之间,两市市值蒸发4.56万亿元!

    A股市值蒸发4.56万亿
    A股市值蒸发4.56万亿

    按照中登公司最新的5098.73万户持仓账户来算,股民人均亏损8.94万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凤凰股票表示,市场下跌主要还是市场自身的因素造成。究其原因来自以下三方面:

    首先,市场心态不稳。A股刚刚经历了一轮罕见的灾难,虽然救市利好频出,但A股的投资者们心态并没有明显获得扭转。

    其次,9日市场全面反扑以来,进场做多资金已经积累了一定浮盈,且盈利幅度已经相对较高,前期抄底资金在尾盘一小时内集中离场也是造成今日跌幅进一步扩大的另一个原因。

    第三,市场再次出现快速下挫,尤其是在救市信号明确的背景下,场内资金如此快速集中的离场,也存在倒逼新一轮救市的意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