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做T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做T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高管增持100股算啥呢? 高管兄弟1手频做T+0(7)

相比之下,经过暴跌后,之前出现较大泡沫的上市公司如今出现了价值回归,此时这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则处于可买可不买的心态:如果有钱的话,可以多买一些;如果手头紧,或者觉得公司股票还不够便宜的话,则只会象征性地买个几百股以示完成任务。这类上市公司往往有两个特点:一是企业发展比较温和,不具备高成长性,二是股票价格没有打折。

对于被爆炒后即便股价已经腰斩、但在大股东和高管眼里价格仍然虚高的股票,其大股东或高管显然没有任何动力去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恰恰相反,在股灾之前乃至于股灾发生的过程中,他们往往会大量减持自己的股票。

在证监会发文之后,他们能够不再疯狂减持自家股票就已不错了。如今,许多创业板上市公司,有的股票市盈率高达几百倍,即使股价腰斩,市盈率还是相当高,也就是说以目前的公司盈利能力来计算,这些公司高管要辛苦干上几百年才能挣到公司的市值。

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人,减持反而是最合理的选择,在泡沫如此巨大的情况下,依然增持才是傻瓜举动。这样的上市公司高管增持100股也是应景之举。

对投资者来说,如何寻找股灾之后的“错杀股”,从大股东和高管增持的举动上,或许就能发现值得你入手的“错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