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做T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做T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高管增持100股算啥呢? 高管兄弟1手频做T+0(6)

尽管增持100股的上市公司高管多是迫于压力而做出的护盘姿态,但目前来看,这种消极增持姿态的效果反而是负面的,把原本好端端的“喜事”,硬是办成了“丧事”。

专家表示,“五选一”救市政策落实下去的时候,每个公司的执行力度都不一样。如果公司高管和股东确实看好自身的发展前景,那么投几千万元甚至几亿元资金去回购股票,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情,既增加了持股数,加大了控制权,又能获得投资回报收益。但如果觉得自身股价离真正的价值还有非常大的溢价,那么增持的积极性就会大打折扣。

增持成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试金石

换个角度看,此次高管增持100股的搞笑事件反过来也成为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试金石。

那些真正有业绩支撑被这轮暴跌错杀的上市公司,因为质地好,有发展潜力。大股东心里非常清楚,所以他们自然会非常乐意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换句话说,即使证监会不发文要求增持,他们也是会增持的。

也就是说,按照价值投资逻辑,一个业绩良好但估值明显偏低的上市公司,是股灾中的“错杀股”,自然会引来大股东和高管的巨额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