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做T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做T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高管增持100股算啥呢? 高管兄弟1手频做T+0

一场股灾,让A股市场创造了许多史无前例的奇葩之作。其中,最广受吐槽的就是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宣布对本公司股票增持100股,这让许多买了这些上市公司股票的股民倍感心寒。

高管增持100股算啥呢
高管增持100股算啥呢

在这轮股灾最严重的7月8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要求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规定减持本公司股份的,证监会将给予严肃处理。

除了不许减持给市场制造进一步下跌的压力,紧接着,7月10日,为了提振市场信心,证监会再出杀手锏,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等从5项措施中选择一项措施来维护公司股价。这5项措施分别为: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简而言之,就是要上市公司拿出真金白银买股票。

上市公司股东或高管增持自家股票,往常都是一个利好。尽管通知发布后,的确引发了一轮上市公司高管增持潮,但不同上市公司的增持态度和力度却大相径庭。有的上市公司高管在证监会通知发布之前,眼见自己公司的股价连续跌停,惨不忍睹,已跌成了“白菜价”,便拿出巨额资金主动增持,资金动辄上亿元人民币;但也有不少上市公司高管采取的是消极态度,掏钱出来羞羞答答,只拿出几百元或千元增持100股(一手),被网友调侃为“拿菜钱增持的一手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