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人寿举牌万科背后:宝能系姚氏兄弟控权变局

    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近期敲响万科城门,再次被视为“野蛮人”兵临城下。7月10日,宝能系以姚振华为董事长的前海人寿敲响了万科城门,通过二级市场耗资超80亿元购入万科A股5.52亿股股份,占万科现在总股本的5.00%。

    前海人寿举牌万科背后
    前海人寿举牌万科背后

    鲜为人知的是,宝能系自身也正在面临巨变。去年四季度至今,宝能系整体投资版图已进行大换仓,其基本清仓深振业A、宝诚股份、天健集团,取而代之的是万科A、中炬高新、南玻A等。

    从换仓逻辑看,宝能系的投资依然主要集中于姚振华所熟悉的房地产领域,其中仅南玻A为玻璃企业,但其下游也与房地产有关。此外,今年3月份,宝能系还以70亿元入股华侨城,参与央企“混改”。

    上述换仓实际上是在宝能系姚实兄弟捋顺各自分工的背景下完成。时代周报记者近日独家获悉,姚氏兄弟中,弟弟姚振辉接管了宝能旗下全部地产业务,而姚振华则开始全身心负责前海人寿。不过,姚振辉上台后也主导了地产业务平台内的“大裁员”。

    时代周报记者就上述消息向宝能控股总裁办公室品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核实,截至发稿,对方尚未作出回应。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