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平台已达2869家 网贷行业加速并购洗牌

    《经济参考报》记者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1日,市场上P2P平台累计数量已达到2869家(含问题平台),其中累计问题平台数量866家,这包含了276家已停运(和跑路)的平台。

    网贷行业加速并购洗牌
    网贷行业加速并购洗牌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刚下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P2P平台需备案,同时规定其资金需存管在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另有规定除外),银行可能会选择资质相对较好的P2P平台开展存管业务,未来资金投向的安全将是P2P平台核心能力所在,随着技术开发、系统维护等成本的大幅增加,实力薄弱的小平台将会被收购兼并或逐渐退出市场,一轮行业洗牌即将来临。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观察,今年以来,P2P行业内的新增问题平台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尤其在6月份,风险暴露达到峰值。问题平台事件类型包括停业、跑路和提现困难。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7月21日,新增P2P问题平台有483家,仅6月内就出现了125家问题平台;7月前21天,问题平台新增68家。这远高于去年全年的水平。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P2P新增问题平台有367家。

    大量问题平台的涌现和资金池运作模式的弊端不无关系。一位不愿具名的P2P行业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坦言,“今年利用虚假标筹集资金投向股市的情况非常多,但A股在6月出乎意料的‘雪崩’行情造成一些平台资金链断裂,倒闭、跑路现象陡然增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