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30家定增预案破发 机构高价抢筹被套

    7月21日,鹏博士发布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公告称,公司股价已低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确定的发行价格,公司拟终止“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计划。公司股票于7月21日复牌。其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6日的收盘价为19.69元/股。

    机构高价抢筹被套
    机构高价抢筹被套

    根据此前披露的定增预案,鹏博士原计划以19.95元/股的价格向深圳光启、杨学平(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等8名对象增发约2.5亿股,所募不超过49.88亿元资金用于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项目。

    实际上,由于近期A股剧烈震荡,沪深两市定增破发已频频出现。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在年内公布定增预案尚没有实施的上市公司中,累计已有32家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低于定增底价。与此同时,前期在高位抢筹定增筹码的外部机构投资者亦不幸被套。

    大股东参与现破发

    调查表明,受累于前期A股市场的非理性下跌,在发布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中,部分大股东或关联方拟参与认购的公司亦难逃破发的命运。

    12345下一页